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总理和赖斯讨论如何推动“路线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9日 09:47 新华网

  新华网加沙6月29日电(记者周轶君)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28日晚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杰里科与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阿巴斯等巴方官员举行了会谈,以推动实施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

  赖斯当晚与阿巴斯、巴安全事务部长达赫兰、外长沙阿斯、财政部长法耶兹及内阁谈判事务部长拉布进行长达3个半小时的“闭门会谈”。巴方在会后向新闻媒体发表的声明中说
,双方讨论了巴以停火、以色列撤军等具体问题。

  声明说,阿巴斯向赖斯提出,巴方要求以色列停止建立犹太人定居点和隔离墙、解除对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软禁”,并呼吁联合国、美国、欧盟、俄罗斯建立监督机制,保证“路线图”计划顺利实施。不愿透露姓名的巴勒斯坦官员说,赖斯强调只有各方合作才能保证“路线图”计划得以实施。据“半岛”电视台报道,赖斯还邀请阿巴斯在未来几周内访问美国,以进一步商谈实施“路线图”计划的细节。

  当日早些时候,数百名巴勒斯坦人高举被以色列关押的亲属照片,聚集在阿巴斯位于拉姆安拉的办公室门前示威游行。阿巴斯走出办公室向人群喊话说:“只要还有一名巴勒斯坦人被关在以色列监狱,就没有和平与安全。”据报道,阿巴斯还向赖斯提出了以色列释放在押巴勒斯坦人的要求。

  根据计划,赖斯将于29日会见以色列总理沙龙等以方官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