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泛蓝阵营调整策略称决定促成“公投立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9日 09: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9日电据台湾媒体综合报道说,向来反对“公投”的泛蓝阵营决定在“公投”议题上“放手反攻”之后,国民党主席连战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都“如释重负”。

  连战与宋楚瑜等人表示,从国际局势、经济层面、民间反应及大选影响分析,称“已是化被动为主动的时候,不能再因‘公投’而挨打”,“公不‘公投’决定权在扁当局,后果也应由扁当局负责”,因此决定由国亲两党主动促成“立法院”开临时会,完成所谓“公
投立法”。

  报道说,与会人士形容,当“放手反攻”拍板定案之际,连宋的神情都“如释重负”。

  报道也称,国民党内部民调显示,48%民众赞成对第四核电厂(核四)进行“公投”,但高达63%反对“核四”停建。

  另据报道,宋楚瑜指出:“美国对推动公投的立场已表达的非常清楚,‘核四公投’结果对台湾在国际社会信誉扫地,及对岛内产业冲击的道理,众所皆知。”

  他同时称,“今天我们面对的是一个不择手段也要赢得选举的政客,而不是负责任的政治家”,在野党的策略必须调整,否则处于挨打局面。

  连宋并指示国会小组的成员,立即连署召开临时会,并采“速战速决”方式,让“核四公投”最快8月举行,最慢年底完成,避免与“大选”挂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