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集团军着力强化各级干部责任意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9日 08:19 解放军报

  本报讯孟令波、特约通讯员舒春平报道:6月中旬,沈阳军区某集团军对1 1名工作责任心不强、作风纪律松散的干部进行了批评教育和诫勉谈话。这是该集团军坚持从严治军,强化各级干部履行职责意识所采取的措施。

  这个集团军在加强部队管理中,坚持从严治军先从军官严起,着力强化各级干部的职责意识。针对个别单位管理不严、出现问题无人负责的现象,他们建立了严格的领导干部管
理责任制,明确规定哪级出了问题就追究哪级领导干部的责任,把干部作为从严治军的重点。5月初以来,集团军结合思想道德教育,围绕“严守纪律做得好不好,履行职责意识强不强”等,对照条令条例和各项军规查问题、找漏洞,制定完善了对干部八小时以外管理、组织日常训练等制度规定,有效地增强了各级干部严守纪律的自觉性。

  针对野外实兵训练、新装备训练容易出现不安全隐患的实际,他们在坚持科学求实、从难从严训练的基础上,各级领导干部集思广益,先后研究制定出实兵实弹训练管理细则、新装备训练管理细则等规定。某旅部队兵员分散,管理上一度难题较多,该旅充分利用网络系统,加强各种弹药、被装仓库和营院的管理,先后排除各种隐患10多起。强化各级领导干部从严治军、科学管理的意识,有效地促进了管理效益的提高,近年来,集团军各部队违纪现象和安全事故明显下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