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兰空某军引导团以上干部学深悟透“三个代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9日 08:15 解放军报

  本报讯胡晓宇、特约记者申进科报道:不能满足于“读过了”,要力求做到“读进去”。这是兰空某军对团以上干部研读江泽民同志一系列重要著作和讲话时,提出的一个明确要求。

  该军党委认为,原原本本地系统研读江泽民同志一系列重要著作和讲话,既是深刻认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时代背景、实践基础、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及历史地位的有效方
法和基本途径,也是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引向深入的客观要求。为此,军党委明确要求团以上干部要集中精力对十六大报告、党章和江泽民同志《论“三个代表”》、《论党的建设》等重要著作进行通读。他们及时调整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各级领导和机关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形成了“书记走在委员前头、机关走在基层前头”的学习氛围。

  随着通读的逐步深入,军党委及时提出:只有在“读进去”上下功夫,才能融会贯通。为切实帮助团以上干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他们将江泽民同志一系列重要著作和讲话中的新提法、新观点整理出来,要求用与时俱进的观点加深理解,联系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去思考,从其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联系中去领会。军党委中心组成员还注意联系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来的思想变化和部队建设新成就,有针对性地对原著中相关内容进行重点钻研和难点剖析,从而对自觉确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部队建设和发展中的指导地位达到了新的认识高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