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师多数连队跨入全面建设先进行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9日 08:11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胡训军、钟友国报道:广州军区某师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工作,在抓基层建设中坚持高起点、高标准,使多数基层连队跨入全面建设先进行列。他们抓基层建设的经验,被广州军区总结推广。

  在抓基层建设中,这个师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出台了《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加强基层建设的决定》,围绕提高部队战斗力筹划和展开基层工作,
坚持促先帮后,不搞“窗口单位”,确保全师部队协调发展,共同提高;坚持固强补弱,不搞“形象工程”,确保各项工作落在实处;坚持抓根本打基础,不搞“短期行为”,确保部队建设持续发展。经过长期不懈地努力,该师13个营连摘掉了多年的“后进”帽子,一些单位“两个经常”不落实的问题也得到了解决。

  针对部分干部素质不高、能力不强、思想不稳的问题,该师积极探索,把学、考、训、用和德、能、勤、绩结合起来,以激发干部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使他们自觉提高素质,增强能力。与此同时,该师下大力加强基层风气建设,在连队推行“三个参与”:让战士参与对敏感问题的研究,参与对经费物资的管理,参与对基层干部的监督。针对驻地经济欠发达、随军家属安置困难的实际,他们探索出“协调政府指定安置,创办网点内部安置,依托企业挂靠安置,引导个人自我安置”的办法,使随军家属全部就业,解除了干部的后顾之忧。

  3年来,该师自筹资金数百万元,加大对基层的基本教育、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和基本设施的建设力度,使基层建设基础得到进一步加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