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35岁的汪德武成为二炮最年轻的导弹技术专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9日 01:04 解放军报

  本报讯汪盛、特约记者何天进报道:第二炮兵顶尖人才队伍———“导弹专家技术方阵”,近日迎来一位年仅35岁的年轻人,他就是以28项过硬成果倾倒权威专家的某研究所三室副主任、高级工程师汪德武。据悉,汪德武是目前第二炮兵“导弹专家技术方阵”中年龄最小的一位专家。

  汪德武虽年轻,但取得的成果却令人刮目相看。在老专家的指导和同事们的帮助下,
他先后攻克了上百个技术难关,取得了科研成果28项,其中1项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7项成果获军队科技进步奖。

  汪德武何以能取得如此多高质量的科研成果?该所政委牛炳祥一语中的:“靠的是雄厚的理论功底和时刻瞄准军事科技前沿,攻关不辍,勇于创新。”一次,某新型武器正在进行定型试验,汪德武突然发现测量参数出现异常。他现场计算分析后,提出要对该型武器“大脑”动手术。方案一出,如石击水,不少人说他不知深浅。可汪德武痴心不改,回到研究所就撰写了一份该型武器设计改进和技术故障的分析报告,最终得到了上级领导的采纳。他靠着坚韧不拔的毅力,广泛搜集资料数据,勇破道道难关,历时半年,和其它技术人员一起圆满完成了攻关任务。那年底,该型武器试验成果显著。不仅如此,汪德武还翻译整理了10多万字有较高价值的外军军事资料,提供总部机关使用;执笔编写的多项国家军用标准已发布,为武器装备的研制质量上了一道保险。

  汪德武目前正在攻读北京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还担任了总装备部武器技术专业组专家成员和第二炮兵武器装备预先研究专家组专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