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拉伯国家呼吁保护伊拉克文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9日 01:02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6月28日电(记者王昊、刘云非)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成员国新闻部长和文化部长联席会议28日在开罗闭幕,会议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共同努力保护伊拉克文化遗产。

  与会部长审议了阿盟秘书长穆萨提交的一份关于如何发挥阿盟在保护伊拉克文物方面的作用的报告,一致强调伊拉克文物对于人类文明的重要性,认为有必要采取相关措施予以
妥善保护。

  部长们讨论了伊斯兰教科文组织提出的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组成一个联合代表团访问伊拉克的倡议,并建议选派阿盟代表参加这个代表团。部长们还强调有必要组建一个由文物专家组成的工作小组,为打击走私伊拉克文物的有关国际机构提供必要的技术援助。

  在美英联军4月底占领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之后,一些不法分子借伊拉克局势动荡之机大肆偷盗存放在伊拉克国家博物馆以及其他文物部门的珍贵文物,并通过国际犯罪网络走私到海外进行非法交易。(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