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将于2004年完成印海军877EKM潜艇的改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8日 22:12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北德文斯克“星”机械制造厂总经理尼古拉·加里斯特拉托夫近日表示,俄罗斯“星”机械制造厂将于2004年完成印海军877EKM级“瓦尔沙文卡”型潜艇的修理和改进工作。

  目前,该机械制造厂正在为印海军修理和改进第3艘“辛都科什”号柴电潜艇,并计划于2004年向印军交付该潜艇。但印海军希望在该艘潜艇上加装本国生产的武器系统,并计划
通过俄的协助于2005年前完成所有工作。

  从1997年起,俄罗斯“星”机械制造厂开始为印海军修理和改进两艘877EKM级柴电潜艇,第2艘“辛都拉特纳”号潜艇于2002年秋天向印海军交付,俄罗斯在“辛都拉特纳”号潜艇上装备了俄新型的“俱乐部-S”导弹系统,该导弹系统已成功进行了系统试验,并具有远程打击能力,其杀伤力都优于法国和美国同类产品。此外,在该艘潜艇上还首次安装了新型无线电通讯天线。

  俄“星”机械制造厂根据印度洋海域的特点对印海军的潜艇进行修理和改进。其中为了提高潜艇管道的耐蚀性,该厂对潜艇不锈钢管道进行了超声波硬化处理,此项工艺得到了印度海军参谋长辛格的高度评价。

  目前,印度海军装备有大约10艘877EKM级潜艇,其中两艘已在俄圣彼得堡造船厂修理和改进完毕,两艘已在俄“星”机械制造厂改进完毕。

  除印度海军外,阿尔及利亚海军拥有两艘877EKM级潜艇,伊朗海军装备有3艘,中国装备有10艘。

  俄“星”机械制造厂总经理加里斯特拉托夫表示,该机械制造厂在东南亚、非洲和近东地区国家有广阔市场,并且出口规模正在不断的扩大。同时,该机械制造厂是俄罗斯第一批有权自行与外国订购者签署877EKM、641、636型柴电潜艇、956型护卫舰提供配件、维修工作、技术维护合同的企业。(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