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航一集团公司第一飞机研究院整合成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8日 19:43 人民网

  人民网西安6月28日电记者孟西安报道:由西安飞机设计研究所、上海飞机设计研究所整合组建的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今天在“飞机城”——西安阎良宣告成立。

  根据国务院领导的指示,中航一集团确立了“整合、凝聚、创新、卓越”的大集团战略。今年初,集团公司决定抓住新型涡扇支线飞机的发展机遇,在西安飞机设计研究所、上
海飞机设计研究所的基础上,通过资源整合和管理流程再造,组建一个集军机、民机、运输机和特种飞机的设计研究于一体的研究院,以加强我国大中型军民用飞机的研制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并为今后发展大型飞机奠定基础。

  中航第一飞机研究院总部设在西安,上海设分院。研究院按照整合是无边界化合的要求,设立了七个职能部门,实行一套机构,两地运行,一体化管理。研究院共有职工2800多人,专业技术人员约2000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研究员96人,高级工程师480多人,拥有军、民机两支专业完整的设计队伍。

  中航第一飞机研究院的前身——西安飞机设计研究所和上海飞机研究所发扬“报国、拼搏、求实、创新”的精神,先后成功地研制了我国第一代支线客机——运七飞机、第一架空中预警机——空警1号、第一架大型喷气客机——运十飞机、第一代歼击轰炸机——“中国飞豹”等十多种军民用飞机,建成了一批配套的科研设施,拥有了先进的设计手段,开展了全方位的专业建设,形成了雄厚的科研实力,造就了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高素质的科研队伍,在航空发展史上写下了可歌可泣、光辉壮丽的诗篇。

  研究院首任院长黄强在成立仪式上表示,要发扬“飞豹精神”,发挥西安和上海综合优势,凝聚全院干部职工的智慧和力量,保质按时完成国家重点型号任务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涡扇支线客机项目,把研究院建成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力的大中型军民用飞机设计研究院,努力实现“军用飞机进入世界强者之林,民用飞机争得一席之地”的目标。

  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委员会副主任朱育理、陕西省委书记李建国、省长贾治邦、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张洪飙、中航一集团总经理刘高倬、西安市市长孙清云等出席今天的成立仪式并为研究院成立揭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