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朗否认拉丹的儿子艾曼·扎瓦希里在伊朗境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8日 19:41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6月28日专电(记者张胜平)据伊通社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米德-礼萨·阿塞菲28日否认“基地”组织的重要成员、本·拉丹的儿子艾曼·扎瓦希里在伊朗境内。

  一些阿拉伯国家媒体近日报道称,伊朗前不久逮捕了一批“基地”组织嫌疑人,其中包括本·拉丹的儿子艾曼·扎瓦希里。

  针对上述报道,阿塞菲说,这些被逮捕的“基地”组织嫌疑人身份尚未全部确认。此外,“由于事关安全问题”,伊朗方面“认为没有任何理由通过媒体宣布这些嫌疑人的身份”。

  伊朗政府发言人阿卜杜拉·拉梅赞扎德赫曾于24日宣布,伊朗情报部门已经查明了许多被伊朗拘押的“基地”组织嫌疑人的身份。但他没有说明在已经查明身份的人员中是否有“基地”组织负责人之一赛义夫·阿德尔。此人被认为策划了1998年美国驻东非两个大使馆爆炸案。(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