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流星”中距空空导弹通过初步设计评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8日 19:40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3年6月24日报道,在去年12月欧洲六国签订"流星"中距空空导弹研制合同之后,MBDA公司完成了该导弹的初步设计评审,用户对该导弹的设计表示满意。

  这次设计评审的重大意义,是肯定了该导弹采用的新的无弹翼气动外形布局,这是满足用户所要求的导弹性能的最佳选择,而这是该公司在签订合同之前进行了广泛的风洞试验
,并吸取该公司生产的、已在英国皇家空军服役的先进近距空空导弹(ASRAAM)采用的制导控制技术基础上选定的。这种外形布局和控制原理,使导弹获得非常高的转弯速率,同时保持冲压喷气发动机的性能。MBDA公司正准备制造该导弹的全尺寸模型,用于导弹与载机的适配,同时还制造缩小尺寸的模型,用于在今年秋季进行风洞试验。

  另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是在2004年下半年进行导弹的冲压喷气发动机系统点火试验以及风洞模拟环境下的飞行试验。现在,MBDA公司正全力以赴准备该导弹的首次飞行试验,发射载机是瑞典的"鹰狮"战斗机,将于2005年夏季在瑞典的维德泽尔靶场进行试验。(祖典、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