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人有感萨哈夫:“他不像原来那么幽默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8日 18:03 金羊网

  再次出现在电视屏幕上的“滑稽阿里”———伊拉克前新闻部长萨哈夫又一次成为伊拉克人议论的焦点,有人为他的憔悴而感叹,有人为他的“失信”而恼火,也有人两手一摊、无可奈何地说:“他已不像原来那么幽默了。”

  26日晚阿联酋阿布扎比电视台首次播出采访萨哈夫那段录像时,巴格达城内“哈吉·阿里”咖啡馆里的顾客们不约而同地将视线转向电视机。当看见往日一身戎装的萨哈夫如今
竟是一副青丝变白发的憔悴模样时,似乎每一个人都怔呆了。

  在随后的闲聊中,整个咖啡馆都不免谈起萨哈夫那满头的白发。“我很高兴看见了他不染发时的样子,他现在看上去更加真实,也更加普通了,”咖啡馆老主顾艾哈迈德·贾西姆认为,萨哈夫以往的黑发都是染色后的“作品”。

  然而,有些巴格达人关心的却不仅仅是萨哈夫的头发。“萨哈夫的出现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出租车司机卡扎姆·侯赛因说,“因为现在的伊拉克人正处在迷茫之中,他的出现让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真的变天了。”

  但也有些人认为萨哈夫就是一个“谎言的编造者”。杂货店老板阿卜杜勒·苏马里把他评论为“一个在美国人要入侵时谎称伊拉克会取得胜利的大骗子”。“起初,我还相信他,但当我前脚看见美军坦克进入巴格达、后脚就听见他说美军已被拒之门外时,我就火了”。

  对于书店老板莫塔扎·阿卜杜勒来说,他始终把萨哈夫看作是自己心中的英雄,甚至是在这场伊拉克战争中唯一打败美军的英雄。“他的表演可以得100分,只不过最后他得了0分……美国人的确在军事和政治上战胜了我们,但在新闻战中,萨哈夫无疑打了一场大胜仗……”(凌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