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利比里亚总统促请美国在该国和平进程中担当角色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8日 17: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8日电利比里亚总统泰勒27日促请美国在和平进程中担当一个角色。

  利比里亚政府与反叛力量在首都蒙罗维亚两日的激烈战斗使和平谈判中断了一周,利比里亚的和平进程危在旦夕,反叛力量提出新的停火,以避免国家出现一场大灾难。

  在反叛力量宣布新的停火后数小时,泰勒总统在严密的车队保护下乘车在首都的街道
上出现。

  他的部队说,反叛力量没有停止攻击,而事实上他们已经被击退。

  无论事实如何,在这个星期对市中心轰击造成大量平民伤亡的情况已经停止,晚上也听不到枪炮声。

  泰勒总统说,他希望美国在和平进程中担当一个角色。

  但到目前为止,美国对利比里亚和平进程的唯一介入表示就是布什总统呼吁泰勒下台。

  由于反叛力量的推进,在首都市中心有大约25,000逃难离开家园的人过着颠沛流离的生活。他们趁着战事稍停便四处寻找粮食和水。

  在利比里亚15年的战斗中,双方停火已经无数次,因此这一次也没有多少人预期停火可以真正持续下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