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副部长称4个因素将引导美国军事转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8日 17:2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国务院2003年6月18日报道]美国防部常务副部长保罗·沃尔福威茨称美国武装部队正在探索4项要素在美军事转型中的应用,这4项要素是知识、速度、精确性和杀伤力,这些将成为21世纪美军战场获胜的关键因素。

  沃尔福威茨6月18日向众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作证时说,这些要素在近期对伊拉克的作战中再次得到验证。武装部队委员会正在对美军的全球军事投入以及当前的国防政策、开支
和部队结构是否足以胜任军事任务需要进行核查。

  沃尔福威茨引用小型特种作战部队和先进的情报、监视及侦察能力的广泛应用作为现代战场应用知识能力的一种表现。他还表示在近期作战中美军部队到达指定区域的时间只有1991年"沙漠风暴"行动中所需时间的一半。在近期的对伊战争中,美军花费3个月的时间将大规模地面部队移动到指定位置,而1990~1991年的海湾战争期间则用了7个月的时间,这显示出美军在世界范围内高速调配军队的能力。

  在第一次海湾战争中,约有8%的空投弹药是精确制导弹药,而近期的对伊作战这一比例则上升到66%左右,精确武器的使用大量增加而空投的总弹药量仅为1991年战争时的1/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