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DARPA与美空军寻求开发“全球打击”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8日 14:14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每日航宇》2003年6月19日报道]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和空军正在向工业界招标,开发一种能打击全球范围内任何瞬间目标的能力。

  这项计划名为"猎鹰"("部队运用和从本土发射"的缩写),其最终目标将在2025年左右完成,主要是研制开发一种高超音速巡航导弹(HCV)。该巡航导弹将能从跑道上起飞,并能在2个小时内打击9000海
里远的目标。

  HCV将能携带12000磅(5448千克)重的例如巡航导弹、小直径炸弹和通用空天飞行器(CAV)的有效载荷。CAV被视为一种机动性强的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其本身就能携带1000磅(454千克)的载荷。

  "猎鹰"项目的近期目标将在2010年完成,将开发一种低成本的、能携载CAV的作战反应型小型发射器(SLV)。除了要部署CAV外,该SLV还将能够将小型卫星送入太阳同步轨道。

  该项目的总体目标是要开发和验证飞行技术,近期和远期目标都将能打击时间敏感目标和瞬间全球任何目标。一系列的技术,包括高升阻比的气动外形、轻型和耐高温的材料以及热处理技术等都将会发展成熟,并集成到该系统设计中。这些技术都将在一系列飞行试验中得到演示验证。该项目的飞行试验将会以一种渐进的方式进行,而且会为研发作战反应概念和一个低成本发射设施提供一个逐渐发展的论坛。征求意见书的草稿将公布在DARPA网站上,最后的意见书将在60天内公布,工业日定在7月8日。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