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军后勤学院军交运输系安全措施与训练课目配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8日 14:11 解放军报

  本报讯郭伟、特约通讯员陈运军报道:既增加训练难度,又确保安全系数。空军后勤学院军交运输系以此为指导,深化教学训练改革,使安全措施与训练课目配套,驾驶训练教学用车3.9万多台次,行程598万公里,为空军培养不同层次汽车管理人才5000多名,创造出汽车驾驶教学训练50年安全无事故的好成绩。

  这个系担负着为空军培养军交运输专业生长军官和士官的任务。在组织驾驶训练中,
他们形成了人员考勤、车辆动用、安全管理、车材供应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管理规章制度。为适应新时期军事斗争准备需要,该系构建了高素质新型车管人才模式,加大了训练难度。对此,部分同志提出适当降低训练难度,以确保安全的看法。系领导认为,提高驾驶训练难度是为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保安全决不能以降低训练标准为代价。他们打破消极保安全的狭隘观念,大刀阔斧地改革训练模式,将训练课目难度逐年提高,由原来的场地驾驶、一般道路驾驶和复杂道路驾驶,改变为模拟实战条件下的综合运输后勤保障实兵演练,开设了遭受敌空中打击、精确制导武器攻击等条件下的车队行进,以及通过铁(水)路实施战备物资运输等课目。训练方法也由过去的教员带训,变为教员当“导演”,随机抽选学员担任指挥员组织实施各项课目训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