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未获F-16 但超7战机即将下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8日 14:03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美国《航宇日报》2003年6月26日报道,美国提供给巴基斯坦总值30亿美元的一揽子援助计划中未包括F-16战机。布什总统6月24日称,尽管巴基斯坦总统急切地希望获得F-16,但这项一半将涉及军用设备的计划将不会用于购买F-16。尽管不能得到F-16,布什希望援助款将满足巴基斯坦人民的需要。巴基斯坦外交官6月25日透露,巴方可以得到的军事装备包括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C-130和P-3飞机、贝尔直升机公司的AH-1直升机以及可提高与美军互操作能力的无线电设备。这位外交官还指出,美方没有完全排除为巴基斯坦提供F-16的
可能。巴基斯坦于1981年购买了40架F-16,于1988年和1989年订购了升级后的F-16。然而,美国国会因为巴基斯坦实施核计划而阻拦了向巴方销售武器,所以后两次订购没有最后落实。巴基斯坦外交官说,巴方希望再从美方得到60到70架飞机,P-3将被用于空中监视以帮助印度海军实施海上缉私以及监视基地组织活动。印度外事部官员称,30亿美元的援助比巴基斯坦预想的要低。

  另据巴基斯坦军事新闻报道,巴基斯坦的超7战机将在9月下线,巴基斯坦航空联合体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正在联合制造超7战机,中方占有项目50%的股份。超7飞机项目开始于1991年,最初只提供给巴基斯坦空军,后来,中国同意为本国空军购买超7。巴基斯坦空军预计将装备150到200架超7。超7战机具有超视距导弹能力。巴方正在购买中国具有超视距能力的"霹雳"空空导弹(AAM)、法国"云母"空空导弹、英国"西北风"空空导弹并考虑与南非联合开发雷达制导导弹。超7飞机将替代中国和巴基斯坦现役的歼-7、米格-21和强-5。(黄培生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