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要求日取消与伊朗石油合同 迫使伊放弃核努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8日 14: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金融时报》6月27日报道说,美国正在向日本施加压力,要求日本取消与伊朗一份即将在未来几天签署的总额达20亿美元的石油合同。

  文章说,伊朗与日本的这份合同已经进行了两年谈判,未来几天可能就会签署。根据合同,日本将参加伊朗最大油田阿加德干油田的开发,该地石油将成为日本重要的石油供应地。

  伊朗石油部长本月曾经表示,将在6月底或者7月初签署石油合作协议。不过,最近一段时间美国频频向日本施加压力,要求日本取消这一合同。美国国家安全事务顾问赖斯、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以及副国务卿阿米蒂奇都在游说日本官员。

  美国此举是向伊朗施加压力,迫使伊朗放弃其核努力以及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全面核查。美国国务院官员已经向《金融时报》证实,布什政府正在向日本施压,目的是在这个关键时刻不要向伊朗送出“错误信号”。

  日本东京有消息说,日本正在抵制美国的压力,也可能会将合同签署日期推迟至今年9月,等候国际原子能机构对伊朗核问题做出新的报告。美国虽然在向日本施压时没有透露具体后果,但是日本如果继续签署合同势必会损害日美关系。(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