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计划建立维和国际警察部队 架空联合国自由行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8日 12: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8日电据《悉尼先驱晨报》消息,根据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提出的计划,美国将会训练并领导一支以维和为主的“国际警察部队”,绕过联合国和北约等传统的维和实体而独自行事。

  根据此计划,美国有可能会在这支维和力量中永久性投入几千名美国士兵。布什政府过去一直努力避免着让美国公民卷入维和行动,但拉姆斯菲尔德此项计划无疑代表着美国政
府态度的全面转变。

  上周拉姆斯菲尔德先生在华盛顿举行的国防工业领袖会议上说:“我对由我方领导一支力量在全世界执行维和任务的想法相当感兴趣……我认为由美国来训练那些希望参加维和任务的外国公民是件好事……”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国防部官员称:“目前有关人员正在对此事进行着十分严肃的讨论。”

  有官员透露说,拉姆斯菲尔德目前尚未决定到底要投入多少美国士兵,但这个数字可能达一万。有关这支国际警察部队总兵力以及相关费用如何分摊等问题还没有进行过讨论,但据说美国已开始让某些欧洲及拉丁美洲国家考虑这些问题。

  伊拉克战争结束后其混乱的社会治安以及美国部队在维持社会秩序上的无能使美国招致了不少批评。拉姆斯菲尔德也承认说,如果战前就准备好维和部队那么现在伊拉克的情况会好得多。

  但国防部长先生建立国际警察部队的打算很可能会遭到军方的反对。美军维和“战线”已经在伊拉克、波斯尼亚、阿富汗等地区拉得太长,陆军对把自己的官兵卷入维和行动尤其反感。

  另一个问题是有多少国家会加入由美国领导的这支武装力量,这些国家也不一定喜欢与其他国家合作进行维和行动。

  澳大利亚国防部一名女发言人昨天晚上发表了讲话,她对本国是不是正在讨论拉姆斯菲尔德计划的问题不置可否。(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