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印度宣布印中将举行联合海上军事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8日 12:46 人民网

  人民网新德里6月28日电记者张静宇报道:印度海军副总参谋长约翰·德西尔瓦27日在此间宣布,作为瓦杰帕伊总理访华重要成果之一,印中两国海军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举行两国之间的首次联合海上军事演习。

  德西尔瓦透露,即将进行的印中海军首次联合演习将进行包括海上搜寻、救助等项目的演练。两国都同意派出主力战舰参加此次联合演习。目前两国军队有关人员正在就演习的
日期、地点等问题制定具体计划。

  德西尔瓦表示,随着两国关系解冻,印中两国海军正在不断增加接触,双方已互派军官去对方军队教学或研究部门学习交流。但是两国举行联合军事演习还是第一次。

  据悉,举行印中联合海上演习的设想是印方首先提出的。印方希望参照此前同印尼海军和美国海军在马六甲海峡进行打击海盗犯罪活动联合演习的模式,同中国海军进行类似的演练。但中方认为打击海盗在中国属于海防警卫部队的任务,不在海军的职责范围内,因此两国决定改为进行一次海上搜寻、救助等项目的联合演练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