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广播公司将播出英军无故殴打伊平民录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8日 11:4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8日电据英国《旗帜晚报》消息,英国广播公司(BBC)称记者拍下的一段图像显示一名英国士兵在分发饮用水时曾殴打一名伊拉克平民。

  英国广播公司发言人称,画面上的英国士兵在没有受到任何侵袭的情况下无缘无故地用拳头狠揍一个伊拉克男子的腹部。此发言人透露说,英国广播公司将于29日在战争系列节目中播出这段图象。

  据悉,这段图象拍摄于今年三月份巴士拉尚未被联军攻占之前,拍摄地点是祖拜尔,画面上的士兵隶属英军苏格兰高地警卫团。当时大量平民排队等着从英军士兵手里领水,但看到水从卡车上流出的时候这些已经六天没有得到饮用水的老百姓乱了起来,他们蜂拥挤到卡车周围。英军士兵上前阻止人群,一名士兵用拳头猛击一名平民的肋部,此平民痛得弯下腰去。记者称在场的军官好象并没有看到这件事。

  战争期间联军方面还宣称伊拉克武装分子曾向逃离巴士拉经过桥梁的同胞们开枪。但英国广播公司纪录片制作人却称,图象显示这些武装分子是在向桥梁另一头的英军开枪,他们的目标并不是四散奔逃的伊拉克人。

  根据节目表,这些图象将于英国当地时间星期天晚9点出现在英国广播公司第二套节目中。(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