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议员就接受萨达姆资助报道起诉每日电讯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8日 11: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8日电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工党议员乔治·加洛威已向英国高等法庭提起诽谤诉讼,状告《每日电讯报》。《每日电讯报》曾经发表文章称,加洛威曾接受伊拉克前政府领导人萨达姆的资助。

  加洛威一直坚称,他没有从前伊拉克政权那里拿过任何资助。上个星期,这位被停职的工党议员说,布莱尔首相应当调查那些声称他从萨达姆那里拿到数百万英镑的伪造文件。

  他是由于在接受阿拉伯一电视台采访时发表不当言论而被工党停职的,加洛威议员在访谈中将布莱尔首相和美国总统布什称作“狼”。

  在有关加洛威议员接受萨达姆的资助报道出现后,议会行为标准委员和慈善委员已对他进行了调查。

  这位具的反叛性的政治家称他是一个阴谋的牺牲品,一家报纸已就错误指责他从伊拉克政权那里接受资助向他公开道歉。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早先在其网站上报道说,伊拉克前政权曾经给加洛威议员以金钱资助,以便让他在西方维护其利益。但是现在该报称,“大量的调查”发现作为这一报道基础的6份文件都是伪造的。

  但是英国《每日电讯报》的编辑摩尔在最近的一份声明中称:“《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收回这一报道对《每日电讯报》的相关报道不会产生什么影响。我们的报道是根据在不同的情况下发现的不同文件已作出的。这些文件不是他人提供或送给我们的,而是我们的记者布莱尔在伊拉克外交部发现的。《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提到的文件是一个使用笔名的神秘人物所提供的,据说是从官方档案里撕下来的,但是没有证据可以说明他们的真实性。这个神秘人物也向我们提供过这些文件,但我们没有刊登这些文件。我们注意到《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的专家认为我们报道引用的文件看上去是真实的。我们对我们的报道、我们的记者、我们所获文件的真实性有完全的信心。”

  加洛威拒绝接受《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的道歉,声称他将继续以诽谤罪起诉该报。他最近说:“我从传闻一开始就说这些传闻是基于恶意的、伪造的,在严格审查之下根本站不住脚,这就是现在开始发生的事情。”(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