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哈夫称政权被推翻为大地震 以后专注著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8日 11:0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联酋阿拉比亚电视台(Al-Arabiya)6月27日播放了对伊拉克前新闻部长萨哈夫的采访录像。萨哈夫将伊拉克政权被推翻称作一场“大地震”,他还拒绝认为萨达姆·侯赛因应该对伊拉克战争负责。

  据报道,萨哈夫在30分钟的采访中说,只有历史才能判断发生的一切,“如果要客观地、勇敢地探究事实,就必须尊重历史”。萨哈夫反对让萨达姆或者其他伊拉克官员对伊政
权倒台负责,“只有进行深入研究,才能对发生的事件给出一个综合答案”。

  萨哈夫还说:“发生的一切就是一场地震,一场真正的大地震。它令人痛苦,当看到美国坦克在巴格达时,我感觉痛苦,这并不是什么秘密。”

  对于记者的大多数提问,萨哈夫只是简单地用“是或不是”回答。他指出自己不知道萨达姆是死是活,对于最近伊拉克美英军队遭到的袭击也不愿做出评论,甚至不愿证实有关萨达姆在战争后期的录像带是否是提前录制的。萨哈夫只是说:“历史会做出回答。”

  此外,萨哈夫表示,将把经历的一切写成书,他将不再从事政治,而把精力主要放在写书方面。萨哈夫还讲道,他不会到国外寻求避难,他将继续留在伊拉克。在26日播放的采访片断中,萨哈夫说,他曾向美军投降,但美军在对他进行了询问后就立即放了他。(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