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中国军事 > 正文

中国武警部队首批“国防生”在沪披上学士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8日 10: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上海六月二十七日电(记者孙璐)中国武警部队依托国民教育从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中招收培养的首批“国防生”,二十六日在上海正式披上了学士袍。

  这三十八名新闻学专业本科毕业生结束了在复旦大学的四年学习生涯,即将奔赴中国各地的武警部队。

  据介绍,在高校开办武警国防班始于一九九九年,经批准,武警部队与复旦大学签订了协议,开办武警国防班,并依照复旦大学招生条件和参军入伍条件于当年九月起招生。被录取的学生在取得复旦大学学籍的同时取得军籍,在校期间享受国家计划生和军校生双重待遇,接受学校和部队双重管理,在完成规定学业和相应军政训练双重任务后获准毕业,并统一分配到武警部队工作。复旦大学武警国防班先后招收了新闻、哲学、中文、法学专业四届学生,现有在校生一百五十七名。

  四年来,国防班这一特殊的群体在复旦大学内引来的不仅是好奇的目光,更有令人敬佩的一面。今年毕业的武警新闻国防班曾连续两年被上海市评为“先进集体”,三十八名成员中有七十八人次获得各项奖学金,七人被分别评为上海市和复旦大学优秀毕业生,他们在实习期间撰写的一千多篇新闻稿件也先后出现在上海各大报刊上。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