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101医院着力增强野战卫勤保障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8日 10:14 解放军报

  本报讯钱有照、周明华报道:日前,一座带有直升机平台和先进野战医疗设备的现代化综合大楼,在南京军区101医院落成。这是该院以实战为牵引,加强野战卫勤配套建设的一项举措。

  为提高未来野战卫勤保障能力,该院围绕战场需要整合医疗资源,努力使人员、装备和科研形成合力。他们狠抓人才队伍建设,采取送学、培训和岗位带教相结合的办法,提高
医护人员的野战卫勤实践操作能力。医院先后成立了野战医疗课题攻关小组,创建了战区骨科训练伤防治、普外科和脑外科中心,投资购置了螺旋CT、核磁共振、彩超等一批平战结合的医疗仪器设备。4年来,该院共有4 7项成果获奖,其中《重型、特重型脑疝时运用天目裂孔切开术的临床研究》等3项成果获全军科技进步二等奖。同时,医院根据战时应急需要,组建了双套人员野战医疗队,投资研制了集医疗仪器、抢救设备于一体的野战“医疗大篷车”,确保野战卫勤保障“展得开、救得下、治得好”。在此基础上,这个医院还在新落成的综合大楼顶层建造了直升机停机坪,积极组织伤员后送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战时后方医院的综合快速救护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