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外交大臣下周访伊朗 敦促伊朗接受更多核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8日 10: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政府官员6月27日称,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将于下周前半周访问伊朗,讨论伊朗的核计划问题。

  据报道,斯特劳将会敦促伊朗总统哈塔米和外交部长卡迈勒·哈拉齐,允许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加强对其核设施的检查,并希望伊朗签署国际原子能机构关于武器核查的协议。

  英国担心,伊朗以建设民用核能设施为幌子,实际上在制造原子弹。伊朗否认了这一指责。

  上周,斯特劳警告称,如果伊朗不让其核设施接受更多的检查,欧盟很可能中断同伊朗的贸易谈判。

  1979年,英国和美国中断了与伊朗的外交关系,但英国和伊朗1999年5月相互派驻大使。这将是斯特劳第四次访问伊朗。(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