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军欲缓和与伊拉克人关系 不追究士兵被杀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8日 10: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8日电据英国《独立报》的报道,为了防止伊拉克出现全民骚乱的局面,英国军方已经下令对几天前六名英军士兵遇袭身亡负有责任的嫌疑人不再进行任何形式的追究。

  在事件发生的阿马拉市附近的马扎尔镇上空,英军的直升飞机已经投下了大量传单。这些传单上写道:“我们不会回来报复对六名英军士兵死亡负有责任的人,只有萨达姆才会
采取这种残忍的报复措施”、“我们回来是想与所有的伊拉克居民建立起良好的关系。”

  虽然英国军方知道他们的这种“既往不咎”的做法肯定会引起英国国内的一片反对之声,但鉴于目前英军在伊拉克与当地居民越来越紧张的冲突局面,英军也只有采取这种不得已而为之的下策。

  因为英国军方意识到,这次事件的起因是因为英军的武器搜查方式激怒了当地的居民,自己本身已经输理三分。如果英军采取追查有关当事人的措施,就很有可能引起当地居民的公开反抗和骚乱。据悉英军是与马扎尔镇当地的一位平民领袖举行了会谈后才开始在小镇上空散发“特赦”传单的。

  伊拉克目前针对美英联军的各种抵抗活动出现了泛化的趋势。此前主要是前伊拉克残余军队和民兵组织向美英联军发起武装袭击,而6名英军士兵死亡的事件意味着伊拉克的平民也对美英联军采取了武装行动。

  英国国防部一位发言人表示,之所以这次要对6英军士兵死亡事件当事人采取了“特赦”的措施,是因为整个事件出于“误会”而发生的。“误会”的发言等于英军意识到他们在武器搜索方式上确实激怒了当地的居民。英军士兵在搜查武器时方式非常粗鲁,他们把军犬带到老百姓家里,甚至还搜查妇女的房间和物品,英军的这些行为对穆斯林来说是绝对不能容忍的。此前英军军方已经下达了暂时停止在该地区进行武器搜查的活动。

  尽管英军对6英军士兵死亡事件采取了息事宁人的态度,但在伊拉克全境,针对美英联军的袭击却丝毫没有减少的趋势。昨天在伊拉克南部和首都巴格达都发生了美军士兵被袭身亡的事件。(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