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台当局“公投”幌子背后的政治潜台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8日 09:03 北京青年报

  蔡方华

  6月27日,台湾当局领导人在“非核家园大会”上提出,将在明年大选前就“核四”等问题举行公民投票,这一荒谬提法传出之后,遭到了海峡两岸有识之士的一致抨击。美国有关人士针对这一动向,也再次告诫台湾当局,美国不支持台湾独立。可以说,这种千夫所指的结果应该是在预料之中的,那么,台湾当局的少数人为什么还要卖力地推动所谓的“公投
”呢?

  目前,台湾“公投”的议题大致有两个,一是所谓加入世界卫生组织问题,另一个就是“核四”的兴建与否问题。自从台湾当局宣称要就这两个议题举行“公投”之后,不少专家就已经对这一政治动议的合理性、合法性进行过质疑。众所周知,世界卫生组织是一个只有主权国家才能加入的国际组织,台湾“公投”无论出现什么结果,都不可能改变世卫组织的章程,当然也不可能推动台湾加入世卫组织,因而,这样的全民公决完全是政治游戏。而“核四”问题虽然存在重大政治争议,但也并非只有两个尖锐对立的答案,而尚存在着多元选择的空间,妄用“公投”手段,对“核四”的兴废问题同样没有实质意义。可以说,目前为止,台湾的两大“公投”议题完全都是“假题”,是政治幌子,在“公投”的背后实际上藏着不可告人的分裂野心。

  长期以来,少数“台独”分子一直把“公投”看做是“杀手锏”,妄图以这一争端解决机制突破“台独”的难局,但是,这一狼子野心遭到了两岸人民的强烈谴责。就统独问题实施公民投票,是“台独”分子一直梦想但不可能实现的政治幻境。为了实现步步为营的效果,台湾当局的少数人便以两个似是而非的“假题”切入,一来是要试探海峡两岸和美国的反应,二是想要推动关于“公投”的立法,从而为统独的“公投”埋下伏笔。所以,台湾少数人尊重民意是假,妄图以“公投”分裂祖国是真,对此,我们当然要表示强烈的反对。

  古语曰,“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台湾“公投”所蕴涵的政治潜台词也完全是昭然若揭的。台湾少数人一意孤行,试图打着“公投”的幌子玩“台独”的把戏,其结果只能徒然加剧台海的紧张局势,危害台湾人民的切身利益。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