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梁肃戎:台湾“公投”是一剂“选举毒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8日 09:02 北京青年报

  台湾当局昨宣称将在明年就“核四”等问题进行“公投”,有关人士指出“推动所谓‘咨询性、政策性公投’是假,一步步走向‘台独’是真。”对台湾当局近来不断推动加入世界卫生组织和兴建“核四”电厂的“公投”活动,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梁肃戎26日在台北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在梁肃戎看来,当局在“公投”前面冠以“咨询性、政策性”的字样不过是幌子,要
以此落实海峡两岸“一边一国”才是实质。因为就现实而言,当局提出的议题既无正当性,又无必要性,而且具有相当的危险性。

  他说,加入世界卫生组织本不是“公投”解决的问题,当局拉出这个议题,不过是想借此突破一个中国的基本框架,同时制造情绪化和非理性的氛围,刺激两岸的对立情绪。而“核四”电厂已近完工,现在再讨论建与不建,显然已不是经济问题,而是事关民进党的“神主牌”,其稳固某些人选票的用意昭然若揭。

  梁肃戎动情地表示,作为一个经历过沧桑变幻和战乱动荡的“过来人”,他由衷地希望海峡两岸的中国人能在中华民族复兴的路上携手合作,共创双赢。同时他也告诫人们,台湾执政当局欲图推动的所谓“公投”,不过是一剂“选举毒药”,其目的在于“台独”,结果只能使台湾陷于沉沦,是万万信不得的。(文/新华社记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