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集团军多渠道培养高素质指挥人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8日 08:42 解放军报

  本报讯姜立、特约通讯员姜玉坤报道:6月下旬,经5个“人才培训协作单位”的短期培训,66名新装备短缺的技术尖子人才充实到了训练场。沈阳军区某集团军按照“优秀人才优先培训、紧缺人才加强培训、重点人才重点培训”的思路,分层次、多渠道抓好人才培养工作,人才队伍整体素质显著提高。

  在培养新型军事人才过程中,该集团军本着按需施教、分级分类、各有侧重的原则,
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规划,把团以上指挥干部、营以下基层干部、机关参谋人员、专业技术骨干等划分为8个层次和类别,并对培训目标、要求、时间、内容都作了详细规定。去年以来,该集团军选拔近百名装甲和军械技术专业的官兵与20多家科研院所的高级工程师、专家结成对子,一对一学习高新技术。他们还选送70多名团以上干部到海军、空军、第二炮兵部队进行兵种交叉培训,培养复合型指挥人才。此外,该集团军还投资对培训场所、设施进行了充实完善,依托兵种单位建成装甲、炮兵、通信等6大培训基地,并在局域网上建起“网络干校”,形成了军、旅、团有基地,营有培训点“四位一体”的人才培训体系。3年来,他们利用基地开办各类培训班56期,培训各类人才3000余人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