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四军医大学13名毕业学员进藏赴疆建功立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8日 08:41 解放军报

  本报西安6月27日电张占业、特约通讯员郑红蔓报道:一束束鲜花、一遍遍叮嘱、一缕缕温情……今天,第四军医大学为13名进藏赴疆学员送行的场面,热烈感人。在送行的队伍里,一位中年人特别引人瞩目。他就是进疆学员许一启的父亲许振海,昨天专程从河南赶来为儿子壮行。

  许一启的父亲是一位有着25年军龄的“老边防”。1998年,在新疆生活了18年的许一
启考入第四军医大学口腔本科专业。在学校,他深受“富于理想、勇于献身的优秀大学生”张华等先进典型的鼓舞,发愤学习,追求进步,先后被评为优秀学员、优秀团支部书记,2001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毕业之际,已通过英语六级、总评成绩达到82.8分的许一启放弃考研,主动向学校党委申请赴南疆工作。

  许一启的父亲得知儿子要进疆工作的消息后,决定亲自来西安为儿子送行。作为一位在边疆奋斗多年的边防军人,他非常理解和支持儿子的选择。对于儿子能够戍边卫国,他深感欣慰。他告诉笔者:“我不仅仅是以一个父亲的身份来的,也是以一个‘老兵’的名义,为进藏赴疆的所有学员加油鼓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