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扬言:明年大选或选前举办“核四公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8日 08:3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7日消息陈水扁27日在“全台非核家园大会”上放话称,在明年“320总统”大选时或者之前,当局将针对“核四”(即第四核能电厂)及其它重大的公共议题举行“公投”;陈并称这是“主权”的体现。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称,以“公投”的方式,由民众做最后决定是否兴建“核四”的时机已经成熟。

  陈水扁还说,在下一届“总统”大选,也就是明年320或之前,当局将针对“核四”及其它重大的公共议题举行“公投”,通过这种方式可消弭各界的歧见与纷争。他说,“公投”是“主权的体现”,这种直接民权的行使,并不因有无“立法”而有所差别或受到限制。

  陈水扁还称,兴建“核四”不只是他的政见,也是“执政党”对台湾人民的承诺,“核四公投”议题不是任何国家、政府、政党或个人所能剥夺或限制的。

  正当陈水扁在场内大喊时,场外同时有拥核的台电员工及反核的团体示威抗议表达心声。(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