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防空旅营建工程全程监控确保质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7日 22:32 解放军报

  本报讯王文竹、赵强报道:截至6月中旬,济南军区某防空旅所属营房建设任务全部竣工。他们新建的各类营房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经质检部门检查验收,合格率达100%,优良率60%以上。这是他们完善招标机制,实施全程监控的结果。

  为优质高效完成上级下达的营建任务,这个旅设立了营建办公室,有关领导各司其职,责任到人。他们严格按照招标程序办事,先后对参加报名的30家施工企业,按照企业等级
、技术能力、管理水平、社会信誉等进行全面调查考核。坚持做到了“四个公开”:即项目公开、标准公开、工期公开、经费公开,并邀请上级业务部门审定标底。通过实施正规严格招投标程序,最后选择了信誉好、技术力量强的两家企业承建该项工程。

  在工程质量建设管理上,该旅紧紧抓住四个环节:一是培养一支过硬的工程管理队伍,对工程施工进行全过程的管理监督;二是严把建筑材料的采购管理关,做到次次检查,批批验收;三是坚持现场跟踪检查,营房部门的同志进驻工地,实行24小时轮流全程控制,跟踪检查、分项验收,使工程质量始终处于有效的监控之中;四是坚持定期联检,为了既确保进度,又把好工程质量,旅营建领导小组每周组织一次由质检小组、施工队负责人参加的施工检查,从而促进了工程建设质量和进度双落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