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什叶派领袖呼吁通过和平手段结束美军占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7日 22:28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6月27日电(记者王波、梁有昶)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领袖哈吉姆27日呼吁伊拉克人民采取和平的手段结束美军对伊拉克的占领。

  他在伊南部城市纳杰夫的周五礼拜演讲中说:“使用暴力是最后的手段。我们应该通过谈判和和平示威的方式反对美国的占领。”

  哈吉姆也是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领导人。美英联军推翻萨达姆政权后,长年流亡在伊朗的哈吉姆回到伊拉克。随后,他被美国领导的联军临时当局指定为未来伊拉克过渡政府领导层的人选。

  近日,美军在巴格达以西和以北、逊尼派穆斯林聚居的地区频频遭到不明身份武装人员的袭击,几乎每天都有美军士兵伤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