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研究氧化燃料电池技术在潜艇上的应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7日 19:1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2003年6月16日报道]美国海军水面作战中心卡德罗克分部费城舰艇系统工程研究所的工程师正在对一项新技术进行一次高水准的可行性和舰艇影响评估,这项新技术可促使潜艇的寿命保障和隐身动力推进发生革命性变革。

  舰艇系统工程研究所机械研究部门的代表和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潜艇设计以及系统工程小组主任近期同美国离子公司就该公司的可逆固态氧化燃料电池技术的应用进行了会谈,
这项技术能够为潜艇乘员提供呼吸用氧气以及潜艇推进动力。

  潜艇先进动力和寿命保障(APLUS)项目为海军潜艇研制振荡式固态氧化燃料电池发电机。在其"寿命保障模式"下,燃料电池将饮用水和二氧化碳电解,生成氧气和甲烷。经设计,燃料电池可提供超过潜艇乘员所需的足量氧气,并可将过剩氧气存储。水电解后产生的氢和二氧化碳电解后产生的碳将化合成甲烷。而反过来在"燃料电池模式"下,储存的氧气和甲烷可用作固态氧化电池的燃料,可产生即时的直流电。

  在技术验证之后,卡德罗克分部的工程师意识到潜艇先进动力和寿命保障项目有潜力取代"弗吉尼亚"级潜艇和"海狼"级潜艇上现有的质子交换膜制氧机,以及舰艇上的柴油发电机/电池机组。为此,在海军方面制定出采购决策以前,舰艇系统工程研究所将对该技术进行技术验证。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