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四总部:确立三个代表指导地位推进军队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7日 19:12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中共中央的通知公布后,解放军四总部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学习贯彻,进一步动员在全军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中央军委委员徐才厚、梁光烈、廖锡龙、李继耐强调,中共中央最近发出《关于在全党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通知》,这是党中央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党的事业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的战略举措。全军部队要在兴起新高潮中,走在全社会前列。要认真学习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牢固确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
,积极推进军队的建设与改革。

  总参谋长梁光烈指出,要努力按“三个代表”要求,发扬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搞好军队现代化跨越发展的宏观筹划和指导。要按照全军人才战略工程规划,完善干部队伍的知识结构。要强化首位意识、表率意识、求实意识和督察意识,用优异的学习成果带动军事工作实践的创新发展,努力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

  总政治部主任徐才厚强调,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是新形势下凝聚军心,大力推进我军现代化建设和发展的现实需要。全军部队要深入学习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基本精神,紧密联系实际,着力解决问题。各级党委要把兴起新高潮摆上重要位置,把广大官兵的意志和力量凝聚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旗帜下。

  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指出,要切实加强领导,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不断引向深入。要在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上见成效,使军队后勤各项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努力实现后勤现代化建设跨越式发展。

  总装备部部长李继耐强调,要始终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装备建设的科学指南和根本依据,在更高起点上加快武器装备现代化建设步伐。要推进理论创新、科技创新和机制创新,高标准完成装备建设和以载人航天为重点的科研试验任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