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兰州军区某师研制出高效快捷高原食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7日 18:35 解放军报

  本报讯何旷阳、特约通讯员马颖报道:6月16日午饭时间,正在模拟高原寒区训练的一连官兵,打开收音机大小的纸盒,撕开口注入200毫升水,不到一刻钟,就可吃上香喷喷的菠菜面,此外还有“什锦炒饭”、“雪菜肉丁炒饭”。兰州军区某师研制的高效快捷高原食品使驻训官兵饮食保障今非昔比。

  这个师连续多年到海拔4000米以上的昆仑山进行适应性训练,高原寒区的特殊环境给
饮食保障带来不少难题。为解决这些难题,该师研制出了便携式单兵、班、排、连系列“野战过滤净水机”,可将河水、雪水经过净化后直接饮用。为让驻训高原官兵吃上营养丰富的热食品,他们还研制开发了高寒地区野战营养快餐食谱自动生成系统,制订出了280种高原营养快餐食谱,按部队任务需求直接进行供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