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外国间谍刺探台军情 清楚掌握F-16战机训练情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7日 15:2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7日消息台湾最重要的花莲、台东地区空军基地,疑遭国际间谍渗透,当局“法务部调查局”与“国安局”联手组成专案小组,侦办监控两年余,发现以英国人泰勒为首的情报贩子,已将花莲空军部署的F16战机起降训练时段摸得一清二楚。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防部”军事发言人黄穗生昨日证实,关于外籍情报集团长期刺探花莲空军基地情事,案件正由司法单位进行侦办;空军总部已做好相关因应,军方对外国
间谍刺探军情的事项也都一直在掌握中。

  这是台湾侦办的首宗外籍人士涉嫌搜集岛内情报案。情报部门是在两年前接获线报,发现以外籍工程师及传教士、或外文教师身份赴台的数名外籍人士,可能替国际情报贩子工作,在台搜集军事情报。专案小组搜证的资料显示,该伙外籍人士搜集情报的范围以花东地区为主,而花莲是军方最高机密“佳山计划”的所在地,而台东志航基地则是空军假想敌作战训练的中心。(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