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士兵被杀 英军下令停止在伊南部搜查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7日 15: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7日电据英国《独立报》消息,英国军方已经下令部队停止在几天前六名士兵遇袭身亡的地区停止搜查武器,英方还在讨论是否允许当地平民携带武器。

  陆军已经同意在阿马拉附近的马扎尔镇实施两个月的“冷却期”,在此期间停止在这里搜查武器。据悉此计划还将推广到其他地区,英军希望此举可以化解伊拉克民众中越来越强烈的反英情绪。

  英国国防部一些官员暗示说与当地居民之间的误解是导致六名士兵死亡的原因。其实在没有英国或美国军队的帮助下马扎尔镇居民已经完全靠自己的力量推翻了当地的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政权。据信这个地区有着强烈的独立传统。

  英国国防部已经就士兵遭袭死亡一事展开调查,与此同时还在考虑要求当地居民缴械是否合适。

  国防部中一个消息灵通人士称:“我们认识到在法律和秩序没有得到改观前就让人们放下武器是不切实际的,缴械行动已经造成了大量纠纷……我们需要仔细讨论这个问题。”

  据称英国高层对伊拉克英占区中民众的情绪也做出了错误的判断。由于英军占领伊拉克南部以来没有发生过什么严重的武装冲突,一些英国高层官员们认定那里的老百姓已经对生活满足而安心。但实际上许多伊拉克平民对英军的愤怒象地下熔岩一样暗自燃烧,因为英军士兵在搜查武器时方式非常粗鲁,他们把军犬带到老百姓家里,甚至还搜查妇女的房间和物品,这些行为对穆斯林来说都是极大的污辱。(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