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关岛已表示希望成为美国海军航母的新的母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7日 15: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关岛已表示希望成为美国海军航母母港。在这之前,夏威夷曾表示海军有意在珍珠港部署一个航母。

  关岛想成为海军航母母港的主要理由是它比夏威夷离亚洲更近。

  关岛在国会的代表佩里兹说:“就与我们所说的热点地区的距离而言,我们比夏威夷
更近。从关岛出发的航母如果以35节的最高时速航行的话,那么它到达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的时间将比从夏威夷出发的航母早到四至五天。”

  夏威夷的国会代表团称,美国海军正在认真考虑在珍珠港部署一艘航母。夏威夷州政府已提议将前巴尔布尔斯角海军航空站改建为航母舰载战斗机和直升机的基地。

  关岛和夏威夷都认为成为航母的母港将对当地经济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夏威夷商会1998年所作的研究报告称,成为航母的母港将可以创造4200个工作岗位,每年可带来3.75亿的收入。

  一艘航母和其舰载机联队通常编制有5500名舰员,他们还可以带来数千名家属和其它后勤保障人员。

  夏威夷太平洋大学外交和军事研究项目主任帕维克维奇说:“考虑到我们正在重组我们的军事资源,航母部署在这里是非常明智的。”

  目前太平洋三艘航母驻扎在圣迭哥,另两艘部署在华盛顿州,另有一艘航母部署在日本。

  近年来,关岛在军事上的重要性正日益增加。在伊拉克战争中,空军轰炸机使用了安德森空军基地轰炸伊拉克,三艘洛杉矶级攻击潜艇也被派驻在这里。佩里兹说,第四艘潜艇预计将于明年二月抵达关岛,一个联队的B-1或B-52轰炸机也将在未来几年内部署到关岛。(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