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伊战副指挥官:美对伊动武情报“很不准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7日 15: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7日电《洛杉矶时报》26日报道称,伊拉克战争中协助弗兰克斯将军的美军副指挥官约翰-阿比扎德(John P. Abizaid)将军周三在参议院武装服务委员会作证时表示,他个人认为,美国当初有关萨达姆政府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报“很不准确”。

  阿比扎德的证词给布什总统以及大西洋对岸的英国首相布莱尔增添了更多的压力。目前美英两国的议会和社会公众都在质疑当初美英两国政府发动伊拉克战争的理由是否站得住
脚。

  阿比扎德在作证时表示,尽管美军的伊拉克作战情报非常准确,但美国当初有关萨达姆拥有违禁武器的情报却很不准确。阿比扎德说道:“在伊拉克战争开始的前几天,我曾经向各级指挥官询问他们是否对将来美军会在伊拉克境内找到违禁武器的证据持怀疑态度,当时竟然没有一位指挥官提出异议。但等到我们进入伊拉克后,尽管我们已经检查了近1000处违禁武器可疑地点,却并没有发现任何违禁武器的蛛丝马迹。”

  阿比扎德将军表示,这种情况让他本人感到很困惑。因为如果有关伊拉克违禁武器情报正确的话,按照美军目前在伊拉克可以毫不拘束进行核查的行动方式,美军早就应该找出了萨达姆藏有违禁武器的有力证据。

  尽管在许多显而易见的问题上不能自圆其说,但美英政府一直坚持伊拉克藏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目前美国民主党高级领导强烈要求对布什总统是否夸大伊拉克威胁、制造战争借口展开调查。

  对于目前伊拉克的社会局势,阿比扎德将军表示,中东各国正在对美英联军是否有维持伊拉克社会秩序的能力感到怀疑。他建议美国再向伊拉克增派军队,以保持伊拉克社会秩序的稳定。阿比扎德将军还认为,目前很重要的一个问题是美军必须及早弄清楚萨达姆本人的生死情况。阿比扎德表示,之所以很多伊拉克人不愿意与美军合作,是因为害怕萨达姆将来重新上台后对他们采取报复行动。

  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卢格表示,预计美军在伊拉克的驻军时间至少在5年以上,他还向布什总统建议,美国应该尽快允许北约组织向伊拉克派出军队。(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