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伊拉克战争综合症折磨美回国士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7日 15:12 新华网

  新华网6月27日消息据美国《洛杉矶时报》25日报道,从伊拉克战场返回的美国士兵,许多人回家后并不快乐,而是身心遭受折磨,有25%的人出现因战争而导致的各种病症。 

  一等兵肖恩·罗德里格斯—斯特里特结婚10个月,有一半的时间是在中东的沙漠中跋涉,在巴格达向敌人开火。他回到家中,麻烦也就开始接踵而来。他感到心烦意乱,焦躁易怒,对妻子阿曼达也非常粗暴。

  报道说,罗德里格斯—斯特里特的情况并不是孤立的现象。在伊拉克战争结束后回国的军人中,很多人发现暴躁的脾气和疏远的感觉可能破坏归家的甜蜜。一些回家的军人睡眠减少了,而且也更爱争吵。一些人则常常喝得酩酊大醉。一名海军陆战队的士兵对未婚妻说,他不再想要孩子。一名海军低级军官要同妻子离婚。有些人怀疑配偶不忠。还有人出现了视幻重现和由战争的紧张压力造成的其它症状。21岁的一等兵约翰·圣马里亚是一名机枪手,在伊拉克中部的一场战斗中伤了右臂和肩膀。做过4次手术后,手臂功能尚未完全恢复,而且总是疼痛不断。没有医生的处方药他就睡不着觉,战斗场面的一次次闪回使他不堪其苦。医生的诊断是伤后紧张综合征。一天当中总有几次,他会回到受伤之前的场景。

   

  报道说,战后狂饮本是意料中的事。但是从庆祝走向狂暴杀人则使高级军官深感不安。1991年的伊拉克战争结束后,陆军基地周围社区的离婚率猛升,海军陆战队的家庭暴力增加。大约15%的老兵出现了因战争而导致的问题,如伤后紧张综合症、抑郁症、焦虑、酗酒或吸毒。海军陆战队在华盛顿的保健总部负责人杰克·皮尔斯说,伊拉克战争回国的军人中大约25%的人都会受到一些问题的困扰。这一比例高于在1991年海湾战争结束后回国的人。

  报道说,在彭德尔顿营———2·75万派上前线的海军陆战队军人中有8000人已经回营,海军陆战队和海军承担起了一些官员所说的对归营军人及其家属所提供的最全面的咨询、治疗及服务。甚至在海军陆战队人员和水兵离开伊拉克和科威特之前,一项叫做“战士转变”的计划就已开始执行,它包括举行讲座、研讨会和提供咨询。

  军方准备对从战场归来的军人给予特别关注,原因之一是去年夏天北卡罗来纳州布拉格堡4名妇女被其当兵的丈夫杀死,这4名军人包括刚从阿富汗归来的3名特种部队士兵。(后来,其中有3人自杀。)陆军宣布了一项帮助归国军人及其家庭的新计划。主管官员将有一份特殊的名单,以判断哪些人可能有酗酒的危险,哪些人有暴力倾向、或抑郁倾向。军方还希望设一个免费的电话号码,使军人及其家属能借此求助于顾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