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民航安全飞行150万小时 杨元元要求“警钟长鸣”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7日 12: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7日电(记者林红梅)从去年“5·7”空难至今,中国民航已安全飞行150万小时。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局长杨元元说,民航系统凡工作不负责任,甚至玩忽职守,发生飞行、空防事故和各种不安全事件的,一律加重处罚。

  杨元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今年上半年,民航全行业开展了四次安全大检查。许多航空公司利用非典期间航班减少、旅客减少的间隙,对人员进行技术培训,对飞机、设备
进行检修,强化安全基础。

  杨元元说,民航安全目前面临着严峻考验。下半年民航机场管理体制和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要全面推进,要特别注意因工作疏漏引发安全问题;另外,从去年“5·7”空难至今,中国民航已安全飞行150万小时,容易出现麻痹、松懈思想。

  杨元元强调,不能好了伤疤忘了疼,要百倍警觉,在全系统内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制,严格执行安全法规、规章和制度,加强监督和检查,防止和杜绝飞行安全事故、空防安全事故和地面安全事故。(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