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沙特欢迎伊拉克重返欧佩克 恢复日产量300万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7日 10:56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6月26日电(记者吴平)奥斯陆消息:沙特阿拉伯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阿里·纳伊米26日在挪威访问时表示欢迎伊拉克重返世界石油市场,并认为在伊拉克完全恢复石油生产后,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也能控制住局面。

  在与挪威石油和能源大臣斯埃纳尔·斯滕斯奈斯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纳伊米说,伊拉克是欧佩克创始国之一,也是世界石油市场上的重要一员。伊拉克希望在其石
油产量恢复到一定水平之后加入欧佩克的配额机制,我们期待它重返欧佩克。

  纳伊米说,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前,伊拉克每天生产200万桶石油。在正常情况下,该国石油日产量可以超过300万桶。对于这一产量,欧佩克应该能接受得了。

  纳伊米和斯滕斯奈斯在记者招待会上一致强调,无论是对石油进口国还是出口国而言,保持石油产量和石油价格的稳定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