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师采取措施确保训练质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7日 10:32 解放军报

  本报讯程剑、鲍广东报道:6月中旬,济南军区某师仅用7天时间,就完成了对所属单位的一次训练考核,考核时间较以往缩短了近10天。这是该师坚持从严施训,采取非接触式训练考核,不听汇报,不要陪同,不扰基层,着力纠正训练考核中不正之风带来的新气象。

  以往,这个师首长机关下基层组织考核各自为战,考核保障由参考单位安排,这种接触式考核方法,牵扯了基层干部不少精力。为此,今年以来该师积极改进考核方式,减少考
核种类和次数,考核组由司、政、后、装联合组成,考核时间由师统一安排,考核内容由过去的单项考核改为全面考核,考核保障由考核组自行协调解决。

  笔者在某炮团看到:师考核组成员统一乘坐一辆车,到达该团后,司令部各科的同志分头到各营和团直属队考核分队训练课目;政治部各科的同志考核、检查党委和支部议训情况;后勤部各科的同志考核后勤分队共同课目和专业训练;装备部各科的同志考核新装备使用情况。整个考核现场,没有一名团里的人员参加保障,没有一名团领导陪同考核。该师炮团领导感慨地说:“这种非接触式检查考核,减少了应酬,提高了效率,确保了基层官兵集中精力抓好训练和各项工作的落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