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美官员重申反对“台独”台湾寻求“公投”无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7日 10:3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7日电美国助理国防部长罗德曼等官员美东时间26日重申,美国不支持台湾“独立”。

  据“中央社”发自华盛顿的消息称,美国众院亚太小组委员会就美国在亚太驻军问题举行听证会,主持听证的小组委员会主席李奇针对台北最近发生的“公投”争议发表评论,他说,台湾有若干寻求“独立”的倡议,而美国在台协会已表达此事可能并无助益。

  李奇在会上表示,对于美国政府是否支持这种倡议,或是对台湾“独立”的运动是否感到忧心,就他的了解是,这种运动不符合美国的政策。

  曾任美国在台协会驻台北办事处副处长和国务院东亚局副助理国务卿的罗思德说,美国不支持台湾“独立”。

  美国助理国防部长罗德曼对此则表示,美国历任行政部门都是秉持李奇和罗思德所说的原则。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