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英防长谈军队改革:依靠科技力量 多建中型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7日 10:2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7日电英国国防大臣胡恩说,英国武装力量要想应付它们面临的挑战就需要激进的思维。

  26日在伦敦的皇家三军研究院发表讲话时,胡恩阐述了他对军队改革提出的一些主要的想法,例如建立更多中等规模的部队。

  他强调这是一种重新平衡的尝试,而不是对国防开支做出的另一次削减。英国政府将于今年秋天在一份国防白皮书中公布有关细节。

  英国军队目前似乎越来越经常地卷入各种各样的任务。胡恩说,这给英国军队的关键部门增加了巨大的负担。这些关键部门包括工程部队和后勤部队。这也许在暗示有必要扩展这些部门。

  但是,胡恩又说,有必要组建新的中型部队,这很可能是指那些能够在极短时间内部署到冲突地区的快速反应部队,但它们又有别于一般的快速反应部队,规模更大,装备更多,能够使得他们一旦抵达冲突地区便可以保护他们自己。

  胡恩还暗示,有可能减少在军中服役的坦克数目。但是,他坚持说,英国不会失去在任何需要的地方部署重型装甲部队的能力。

  胡恩说,科技的进步意味着作战部队已不再只依靠其数量,而是更多依靠它们的速度,精确度以及搜集和使用情报的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