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尼巴希尔被指证是“伊斯兰祈祷团”精神领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7日 10: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7日电拘禁在新加坡的一名恐怖主义嫌疑人26日在法庭作证时说,印度尼西亚穆斯林神职人员阿布·法伊兹·巴希尔是激进组织伊斯兰祈祷团的精神领袖。

  印尼伊斯兰教士阿布·巴卡尔·巴希尔目前正在印尼以叛国罪名接受审讯。

  26日,在新加坡的马来西亚公民法伊兹·巴卡尔·巴法纳通过可视通讯系统为巴希尔
在印尼的审判作证。印尼的检察官员试图证明巴希尔是伊斯兰祈祷团的精神领袖,而据信伊斯兰祈祷团是2002年十月印尼巴厘岛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爆炸事件幕后的恐怖组织。

  巴希尔并没有被指控参与了巴厘岛爆炸事件,但他被控策划在东南亚地区针对西方的其它几项袭击活动。

  巴法纳目前在新加坡也受到策划恐怖活动的指控,他被认为是伊斯兰祈祷团的成员。巴法纳是第一位向巴希尔案提供法庭证词的外国人。

  巴法纳还说,巴希尔批准了2000年的一系列教堂攻击行动,并且策划刺杀印度尼西亚总统梅加瓦蒂。

  印尼检控官指出,巴希尔指使了教堂攻击行动,并且策划推翻雅加达政府,从而建立一个穆斯林国家。但是,巴希尔否认对他提出的指控,并且根本不承认伊斯兰祈祷团的存在。

  巴法纳声称自己是在1986年加入伊斯兰祈祷团的,巴希尔当时参加了他的入团仪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