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北京台企安渡非典系列之五:波澜不惊渡非常时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7日 10: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六日电题:英业达波澜不惊渡过非常时期

              作者刘舒凌

  北京英业达在过去的两个月时间里,往日繁忙的办公室里少了人来人往。不同的是,公司主打产品“英语直通车”软件等照常研发,冲击北京的非典疫情并未给其带来直接影响

  面对突发事件,能够波澜不惊地渡过非常时期,英业达建立的应急机制功不可没。台湾籍经理邱怀恩称,只要通信不中断,以研发为主的公司业务就不会中断。在这套应急机制里,每位员工负责的业务除了保存在公司服务器上,还留有一个备份在活动硬盘。

  非典让北京许多行业暂停经营活动,英业达员工也不再到办公室。但是,启动起来的应急措施让他们业务得以继续,通过在家办公,公司员工不断地将编写完成的软件程序通过网络传来,公司照常运行。

  员工是公司的财富。邱怀恩说,员工在家工作,公司的关照却一直没中断。通过发电子邮件宣导,他会提醒所有员工关于洗手、消毒等需注意的事项;在发给员工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的基础上,公司给每个员工上了人身险。

  邱怀恩和公司另一位台湾干部就不轻松。他说,这一段时间以来,他们都是照常在公司上班。通过视讯会议,邱怀恩频繁与台湾总公司以及大陆的上海、天津等地的分公司主管交换信息,业务联系未曾中断。

  大陆、台湾同受疫情影响让一家人分隔两地,邱怀恩说,不担心家人也难。他说,这期间他会经常打电话与家人报平安,牵挂朋友、同事就发个电子邮件联系。因为忙,非典时期跟平常一样就过去了,生活没有什么不同。

  好长时间没回家了,虽然也想念家人,邱怀恩在近期还没有回台的打算。公司每年都有固定的休假时间,但是业务脱不开身。他说,他与那位台湾同事都常常自觉留下继续工作。

  员工辛勤的付出也有回报。非典期间,北京公司负责开发、更新的外语学习网站点击率迅速升高,由疫情爆发前每天一万人次增加到一万五千人次。在英业达公司开发的网站上,供网友免费使用的外语学习软件“英语直通车”和电子地图受到关注,更多试用者对北京英业达研发的上述软件留下反馈意见。

  北京市台办经济处官员接受本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非典疫情给其他生产型高科技台资企业带来某些困难,如防治非典增加企业经营成本、外销企业的业务谈判受影响以至于订单减少、部分企业招收工人有难度。

  他也同时表示,不少高科技台企从事的是研发设计业务。在非典期间,它们的情况与英业达北京公司类似,业务情况未受直接影响。

  邱怀恩介绍,北京英业达的员工近日已经回到公司,和以往一样正常上下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