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派遣独立小组调查伊战后安全管理情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7日 10:21 中国日报网站

  战后伊拉克很不太平,美军遇袭事件一起接着一起,各地抢劫成风影响外国企业投资,最近甚至有篇在企业间流传甚广的报告称伊拉克可能发生暴乱。由于对当地安全状况日益担心,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特地邀请5名非官方专家,前往伊拉克对美国战略作独立评估。这5人已于6月26日启程。

  据报道,美国五角大楼之所以采取这种计划,是因为从事企业安全咨询业务的克罗尔
公司(Kroll)发布了一份调查报告。经过在伊拉克的实地考察并咨询安全专家后,克罗尔公司撰写的报告称,美军在伊拉克实现平稳政权交替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在短期内,伊拉克可能出现四种情况中的一种,但完全不可能出现稳定“软着陆”和完全崩溃这两种极端局势。报告认为,最为可能发生的是“不稳定着陆”和“伊拉克人叛乱”。这份报告以5800美元的售价卖给了不少公司和机构。

  这份报告阻止了一些公司投资伊拉克和参与伊拉克重建的脚步。因此,五角大楼决定邀请非政府人士作个客观的评估,以考察美国在伊拉克的战后战略内容。五人小组将在巴格达会晤一系列的相关人士,并在美军陪同下考察伊拉克全国情况。他们的分析结果将会被输入一个叫做“伟大战略计划”的系统中。这个系统将主要处理伊拉克政权转换和战后安全设施重建问题。

  五人小组的成员包括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总裁、前五角大楼高官约翰·哈姆雷。出发前夕,哈姆雷在一个电子邮件中说:“最近,国防部认为,我们的比较分析可能会有用。”

  据五人小组的另一名成员透露,他们的任务是向美国在伊拉克的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和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就实现稳定的伊拉克民主政府的“路线图”提出非官方意见。(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